Bose QC 35一代雜感

DC
5 min readAug 12, 2019

--

先說結論

本耳機適合:

  1. 工作環境都是常溫24度以下的人
  2. 常常搭飛機、客運和火車的人
  3. 需要一支方便看漫威電影的耳機

本耳機不適合

  1. 容易流汗的人
  2. 有多的設備要連線的人
  3. 沒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

前言

講到降噪耳機,Bose耳機是一隻絕對會被提到的廠牌,以往因為價錢太高,一直難以下手,直到好市多推出一代「特裝版」特價版少1000元,腦弱的以7490價格入手。

特裝版

如果看Bose官方網站會看到Bose QC35分成QC35(以下簡稱第一代)和QC35II(以下簡稱第二代),根據外國媒體測試,其實有第三代,但他混在QC35II裡面一起賣,三代和二代差在環繞音效功能,其他的據說差異不大。

而一般版本的包裝會寫他是哪一款,但好市多這一款卻沒有標示版本,但打開包裝,看到說明書上的QC35後,確認這一款就是第一代。

第一代跟第二代相比,就是少了獨立語言助理按鍵,開關不會亮,除此之外,沒有差異。而二代在2019/8/11查價錢的時候是10000台幣,我個人不會推薦大家多花2500買實體語言助理按鍵。

外觀

全黑外觀,連商標都是黑的,相當低調。可以折疊成下面這樣。

加上有附一個攜帶盒及飛機用轉接頭,可以應付大多數場景。

攜帶盒

算是不錯的配件,以下看看他跟特大杯星巴克的對比圖

配戴

對於我這種頭大耳朵耳殼也大片的用戶,他的配戴相當舒適,充分包覆耳朵,皮墊夠軟,甚至有一種光是戴起耳機,噪音就少了不少。代表耳機的隔音性不錯。對於我來說,能找到這麼舒適的耳機非常難得。我之前也買過Bose的其他耳機,他的舒適感真的一直都是優質表現。

但也因為這隻耳機非常密閉,也代表他非常悶,如果你夏天不是在冷氣房,建議不用帶他出場了。

聽感

Bose的而機另外一個優點是優異的低頻表現,用來聽有鼓聲和混音器的音樂會享受到臨場感。用來看電影,對於砲火的聲音,會有非常強的臨場感。

高頻的話,恩,不是相當出色,所以在聽動畫歌曲上,女性聲優的聲音會比較沒那麼酥麻,比較可惜。

但想想這隻耳機的用途,不是給你聽細節的。而是讓你在吵雜的環境隔離噪音用的,低頻表現好一點我覺得很對我胃口。

降噪

降噪耳機當然要討論降噪效果,降噪效果果然不負眾望,不用開音樂,開預設降噪(檔位在強),已經幫你把引擎聲、汽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給處理掉了,開音樂後更是把剩下的聲音處理掉。但注意的是,捷運列車跟鐵軌摩擦的聲音消除的效果就幾乎是無,如果你無法忍受的是這個噪音,這隻耳機幫不上忙。

我用過小米的,SONY早期款式,只能說,有些東西,就是一次到位最對味。那些半成品的品質只會讓你後悔。

隨時雙待

算是Bose耳機的一大優點吧,他可以同時綁定兩個裝置,如果其中一個裝置需要使用聲音時,他會自動切過去需要用到聲音的裝置。例如你正在連線到Pc上聽音樂,這時候已經配對過的手機響了,耳機會通知你他已經切換到手機,你可以直接接電話或掛掉電話。

缺點大集結

講完優點了,這裏一次吐完缺點。

連線

這點真的是一言難盡,QC35是一隻比較早推出的耳機,他用的藍芽版本比較舊,所以在附近無線裝置多的時候,會出現忽然性的斷開,雖然馬上就會好,而且不常發生。但這點很惱人,一定要提一下。

APP

你用ios裝置連線後,會要你先下載App,App下載後,打開App會要你抓耳機,奇怪了,耳機明明已經連上手機了怎麼又要抓一遍?而且這一次抓是要關掉藍芽再抓一次才會有,這是哪招?

抓到後更慘,一開頭就是系統升級,你想說就升級吧,結果升級期間耳機居然是不能使用的,而且手機App和螢幕不能進去休眠!

而且升級進度條要跳不跳的,我分不出這是當機還是慢一點而已⋯還好目前只更新過一次。

充電

耳機充電時不能聽。

充電頭是microUSB。

要知道充電多少了,只能進App或拔掉充電線讓他開機用語音提示你。

降噪

耳機上沒有辦法關掉降噪,更別提調整降噪強度,要關掉就要進App對於沒有App的電腦來說,等於無法調整。

降噪分強弱兩檔,差異有限,明顯感知在於對耳朵的壓迫感。我比較喜歡弱,但耳機似乎沒有記憶功能,每次開機都給我跳回強,一定要進App條一下,每次調調的心很累。

推薦與否:價格決定一切

以好市多經常性價格8490來說,目前競爭者Sony 1000m3最低入手價9500來比較,這隻真的不推薦,畢竟差一千但競爭者多一堆實用功能。所以除非你碰到好市多那種促銷到7500的時候,才有入手的理由。否則還是SONY 100m3比較有性價比。

我個人會繼續用,因為SONY那一隻的舒適度不如BOSE,而且我的用途也非常簡單就是用來降噪。要專心聽音樂,我有更好的SONY設備。

--

--